承蒙厚爱,喜欢请走合集不要走关注啾咪。

【乱步】死者与玫瑰

遗忘是深渊,亦或者是开始?——Pandora's box



cp乱步

女主小警察设定,名字【玫瑰】,没有出现几次。

私设多如山!!

致郁向。

注意:主线是be,if线是he。



(1)

名侦探大人将杀人凶手指出来时,我连忙将他的一番推理记了下来。看乱步桑的推理总会给人一种原来如此的激动,简直让人叹为观止。相比我这个刚从外市调过来的小警察,前辈就相对冷静了许多,默默从包中掏出手铐,将痛苦地倒在地上滔滔不绝地说明自己的杀人动机的凶手铐起来,领进警车中。

前辈刚想叫新人走时,往车窗外看看到新人正激动地向名侦探交换邮箱地址,眼睛不灵不灵地闪着,像极了自家姑娘见到偶像的样子。

前辈突然有股刚调来的警花随时有可能被撬走的危机感。连忙叫了好几声她才回过头来道歉顺便留下改日必定到侦探社造访的请求后匆匆回到警车上。

当被同事问道这件事的时候。“我对他一见钟情了,如果可以的话真想把他拐回家呢!”

我们看你才要被拐走呢。

警队一大票单身男子发出不满的声音。

(2)

“不好意思乱步桑,这几天忙着处理委托人的事,零食......”中岛敦将手中的零食袋放下,说话到一半就看见乱步桑的桌上摆满零食。“这些是......”

“是警卫队的小警花送过来的哦。”与谢野终于放下手中吓人的柴刀,“一周起码来三次了,看来她对乱步桑是真的上心了呢。”

“小警花...是上次那位小姐吗?”

“是啊,每次来都给乱步桑带一堆零食呢。”

“那乱步桑......”

中岛敦欲言又止,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意思。“那个啊,你不用担心哦。乱步桑有准确地对小警花说自己不打算谈恋爱这件事,但人家都说不要紧了。”与谢野摆摆手,“社长说了对方没问题,看来就是个春心萌动的小姑娘。嘛,如果乱步桑拒绝的话,小警花也不会再纠缠了吧。”

作为两人的谈话主角,乱步像往常那样眯着眼,舒服地趴在桌上给自己嘴里塞零食,脑海里不由自主地想起好几次自己试探地往对方眼里看去,却只看到了一片炽热的爱意。

一股从未有过的怪异感从心头涌上来。

恩……这难道就是心动的感觉吗。

大脑已经告诉他对方无疑是对自己一见钟情,但内心却感觉哪里不对。

哼,有什么能骗过名侦探大人呢。

(3)

“不打算复仇吗?”

我愣了一下,将思绪从今晚究竟要吃什么走出。

像往常那样来侦探社看望名侦探,细致的照顾让侦探社的各位都在吐槽如果不是能看出小姐的一片爱意,差点以为小姐是看上了社长。

我扬起习惯性的笑容:“果然什么都瞒不过乱步桑呢。过去了这么久,我已经开始尝试忘记过去重新开始了。”

果然是这种回答呢。

真的,选择了遗忘吗?

二十年前,代号“zero”的杀手以一场单方面的血腥屠杀将熟睡的福田夫妇杀害,并强迫被害者六岁的女儿亲眼目睹父母的死亡过程。二十年来,少女已经长大成人,而凶手却至今仍逍遥法外。

说不怨恨,那是不可能的。即使是抓到凶手,下一步呢,交给警察吗?那样既不能了结自己的心头恨,也无法祭奠父母的在天之灵。

即使是必然身陨于凶手也好,只要能亲手了结他。

违背自己的真心也无所谓。

(4)

上天总是如此的不公。

一位身穿黑色雨衣带着黑色面具的男人敲开了家门,一把菜刀隐蔽的藏在身后。

“你们好。”

“之后……再见!”

被抓着头发很痛,强行撑开眼皮很痛,但是更痛的是被强迫睁眼看父母在惨叫中离开人世。

凶手恶劣地笑着,笑着我的无能作为。

鲜血溅满整间房屋,除了泪水和胃液。也许更令他开心的是空气中喃喃的

“杀了你!杀了你!”

他说:“期待你杀掉我的那一天。”

“杀掉魔鬼,必先成为魔鬼。”那天乱步桑对我说,“小姐,复仇是无意义的。”

或许乱步桑是真心想劝我停止复仇,但于我而言,复仇已经构成了一个完整的我,失去复仇,我甚至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

“乱步桑是在担心我吗,诶,突然有点受宠若惊呢。”

如果眼前不是她,恐怕乱步会直接请社长把这个心里充满复仇的家伙关进监狱里。

名侦探大人没有进一步动作,我知道他早已经看穿了一切。一直以来他都是如此懒散地一步指出犯人,但此刻他一点都不想开口。

也许他认为还有余地?

如果她愿意再都相信自己一点,将自己的烦恼全都告诉名侦探大人。

那名侦探大人也不是不可以帮忙的!

事实上他也“猜”对了,果然,什么也瞒不过名侦探大人呢。

我低下头,他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做,或许现在的他应该像与谢野请教怎么安慰女孩子?

即使是名侦探也解决不了名为“爱”的难题啊。

要是二十年前也有乱步桑就好了。

那么世界上也会少一个为了复仇不择手段的孩子吧。

(5)

“希望自己深爱某个人?”少女表情有点奇怪,实在看不出是戏谑还是怀念,“方便说说理由吗?”

我想了想,开口道:“恩……我永远不想忘记我对他的感觉。即使记忆会让爱变质,即使有可能会被抛弃,我都愿意站在远处重新开始。”

“令人感慨的觉悟呢。”

“......”

说谎,只是为了自己接近他而设的理由。

但上述“真心话”的真实又占几层呢?

少女思索了片刻,突然露出笑容:“你的请求,我答应了。”

“希望玫瑰小姐永远爱着他的名侦探先生。”

铭刻在骨髓中的爱意吗。

真浪漫呢。

爱与被爱,究竟哪一个更不幸呢?

少女低低地笑着。身旁的男人低头看向她,像是在用目光询问怎么了。“没什么啦。陀思君,我只是在想啊,横滨真是个有趣的地方呢。”

(6)

“诶,乱步桑,小警花已经好几天没有来呢。”与谢野装作若无其事地扫过名侦探手中的『如何和女孩子相处』以及桌子上已经被看完的『喜欢女孩子的表现』,“乱步桑不发条简讯问候一下吗?”

“恩……”恍然大悟地掏出手机噼里啪啦打了一段又删一段,写到最后整个人都颓废地趴在桌上,连最爱的汽水都不想喝了。

最后在『应该很懂女人据说有过很多殉情对象』的绷带精帮助下成功将问候发送了出去。

信息过了好久还是未读,回讯自然也没有。

原本兴致勃勃等回讯的乱步桑又桑心地趴在了桌上。

了解情况的社长想要安慰一下自家蠢儿子,但刚想伸手又缩了回来。

自己,好像也没有谈过恋爱的经验呢……

果然是上次说的话太重了吗。

乱步有些心不在焉地神游在外,连最喜欢的玻璃珠都不香了,工作也不想做了,就只想要小姐的回讯。

“......如果是吵架的话,乱步桑还是要和小姐道歉哦。”

“什么啊,哥哥你很懂嘛。”

“不要,直美不要在这里......”

“还有心思聊天,给我快点工作啊!!”

道歉吗......该怎么写呢……

不行吗!名侦探大人就不能没有烦恼的时候吗!不要看我!我真的没有失落!

看到乱步的简讯时,已经深夜了。

托那个恶魔的福,失去双亲的我自小流转在各个亲戚手里,对于世间冷暖得以自知,像是乱步桑对我的感情,已经能确定是父亲对母亲的那种感情了。

所以我才敢挑今天下手啊。

恶魔的血液在血管中流淌着,一切都不能再回头了。

心跳得飞快,冷静地处理完现场,确定没有自己留下的痕迹后在警笛响起前离开了现场。

将要换掉的衣服全都丢进洗衣机,明明没有下雨,浴室里却放着一件沾满血红液体的雨衣。

不舍,他的简讯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直到手机屏幕自动暗下她才将手机丢开。

这就是爱的感觉吗,心里装下了另一个人。

乱步桑,我们还是再也不要见面好了。

永远不见......

(7)

这都是你算计好的吗。

没有人比你更了解“zero”的信息。伪装成杀手以同样的手法杀人,还原犯罪现场,就是为了让我说出真正的“zero”吗。

在外人看来冷静得不能再冷静地使用超推理说出真正的“zero”的信息。一向从容不迫的乱步桑在现场解完密后就冲出了人群,不顾侦探社众人的呼喊一下子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为什么不回简讯!为什么不稍微依赖一下名侦探!

敲门声。

“咚咚咚——”

很久很久没有人回应,但名侦探大人确定她就在里面!

待在家里是要等着逮捕吗,也许吧。当我要走出家门时,一种他可能会来找我这可能是我们见过最后一面的难受将我离开的欲望吹散。我倚靠着房门缓缓坐下,无力感几乎要将我包围。

凶手,是我啊。

“名侦探大人吗,有劳大驾,是来逮捕我吗?”

“叫我乱步!”

门对面沉默了好久。

“我才不管凶手是谁,小姐把门打开吧,让我看看你......”

“不要。”

“乖,把门打开吧。”

“不要。”

名侦探大人发誓,他从来没有用过这么温柔的语气对别人说话,即使是社长也一样!

“包庇凶手真的好吗。”

“名侦探大人才不管这些呢!”

这次沉默时间之长,乱步桑无端感到心慌。

就像是,什么重要的东西,再也找不回来了。

“不论小姐接下来要做什么,乱步都会陪你到最后的!所以不论什么时候,小姐都不要选择一个人承受。”

门外的骑士,说出了一直藏在心里的话,可惜门内的公主,早已沉睡。

(8)

“zero”。

杀掉他之后,我又该做什么呢。

如果能活着回来的话,就先和乱步桑道个歉,之后就去警察局自首吧。

我乘着电梯上楼,看着地面一层一层地爬升,超重感似乎随时可以将我带离这个世界。

如果说出:“对不起我好像并没有那么喜欢你。”侦探社的大家表情一定会很精彩吧。

撬开门后,室内是一片漆黑。放轻脚步向里面走去,电视机暗蓝的光晕照射出一张平平无奇的脸。

而电视机上播报的,正是我复制“zero”而造成的事件。

而乱步桑,一定会用我超喜欢的眼睛看着我,指着我的心脏说:“你说谎。”

我真的好喜欢名侦探大人啊,即使是异能力的作用也无所谓,真想丢下刀子跑回侦探社扑进他的怀里啊。

身为无异能力者的我除了二十年学来的身手和手中的刀以外,没有什么可以依靠得了。

“真有你的啊,居然能复制到这种程度。不愧是我看中的啊。”真难想象有这样脸的男人能干出如此惨无人道的事件,也真难想象,对任何人都是一副好面孔身为正义的人民警察的我,能做出为了找杀手而杀害无辜家庭的事件。

“找到这里又是为了......复仇吗?”

如果做得到的话,就来试试吧。

如果没有这个男人的话,一位名为“玫瑰”的少女会在温暖的家庭中成长为大和抚子一样的温柔女性,也许还会因为童年梦想选择当警察,也许能够再次见到乱步桑,也许还会再次对他一见钟情。

但是,这都是如果啊。

如果一开始就选择遗忘重新开始的话,结局就不会这么悲惨了吧。

将刀插入他心脏的那一刻,他的刀也划破了喉咙。

过火的复仇,伤害的永远是自己啊。

也许是上天听到了我内心的遗愿,我听到了乱步桑的声音。

“小姐!睁开眼睛!不要......”眼睛疼到睁不开了啊,真想再看他一眼,真想再贪心这么一次。

他掌心的温度源源不断地从伤口处传来,手忙脚乱的包扎。

他想救我。

“乱步桑,我果然还是很讨厌你呢。”

“闭嘴,不要说话!只要与谢野来的话......把眼睛睁开!!”

“乱步桑……我果然,最喜欢你了。所以听我的,让我离开,好不好。”

让我再最后,为自己做一次主。

名侦探大人的动作停了下来,因为他已经发现,怀中人心跳已经停止。

他的玫瑰小姐,变成了一具冰冷的尸体。

再也不会笑着,说:“真的好喜欢乱步桑啊,乱步桑什么时候回应一下我呢?”

笨蛋。

再让我骂你最后一次吧。

if线

(衔接至4的片段)

(如果是攻略游戏的话,大概就是女主的信任程度未达到he的指定数值?)

要是二十年前也有乱步桑就好了。

那么世界上也会少一个为了复仇不择手段的孩子吧。

“喂!”乱步桑竟然打了我一巴掌!!

虽然力度很轻,轻到近乎是撸猫的力度,但是他打我了啊!!他从来没有主动触碰过我。四舍五入一下,乱步桑回应了我的示爱啊!

“总感觉小姐在想一些危险的东西呢。”

“杀人是不允许的,绝对!”

“是是......”

“你在敷衍名侦探大人吗!”

“嘛嘛......乱步桑冷静一点。”果然什么秘密都藏不过乱步桑呢。

“玫瑰。”他难得认真叫我的名字,“稍微依赖一下我也行的。活着,才是最好的报复。”

最彻底的报复,是遗忘。

“依赖......乱步桑是以什么角度来说的这句话呢?”

“笨蛋!”

“??”

笨就笨吧,反正名侦探大人都能宠着。

“不要去做那种事我也能帮你找出凶手的,相信我。”

“乱步桑……”

脸被乱步桑掰了过来,直直撞上他祖母绿般萤萤的眼中。

他的眼中,有我。

那天,名侦探大人彻底地回应了我自以为永远不会有结果的恋情。

可喜可贺?

不愧是乱步桑呢,有点理解前辈们见怪不怪的表情了。我还没开口,乱步桑就握住了我的双手,十指相扣,本在想他为何如此熟练!的我就感受到了他害羞的发抖。

恩……果然是乱步桑呢。最近老是做出奇奇怪怪的事……

绷带怪将『如何追女孩子』递给恋爱苦手后深藏功名。

“不要紧张……”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就像讲故事那样!我做得到!

直面恐惧只会让小姐做这一次,剩下的,就交给名侦探吧!

只是听我讲了几个细节他就巴拉巴拉的说出凶手的名字家庭住址甚至电话,连开启异能力的眼镜都没戴就说了出来呢。

不知道是不是故意暴露自己是无异能力者来安抚我的,反正乱步桑摸了摸我的头发就拿出手机……

他看向我的眼神……就好像在心里重复了好几遍笨蛋的样子。恩,虽然我知道我智商感人,但是……我真的有这么笨吗?!

那明明是宠溺的目光好不好!说你笨还不信!

如果名侦探大人知道自家小姐在想什么的话。

20年的悬案就这么解开了。

在监狱里看了一眼哪张平凡的脸,那个男人改变了我所有的一切,让一位少女背负了沉重的心情坚持了二十年。

下意识向腰间掏去,配枪就在那里,只要一枪,我就能结束日日夜夜里始终缠着我的噩梦。

但只有一瞬,我动作一改,理了理制服。

察觉到我的情绪变动,他站在了我的身后,恩……完美地被我挡住了,说起来,乱步桑大概一米六左右呢……

“你是不是在想什么奇怪的东西!”

“……”今天之后还是把鞋柜里后脚跟超过2cm的都扔掉吧。

突然觉得,一开始好像就没有必要去找那位俄罗斯少女许什么愿么,只要来侦探社委托乱步桑找凶手好像就可以了……有点多此一举的感觉啊。

哪有那么多的如果和即使啊,事实上剧情就是这么发展下来了啊。

可爱的名侦探大人生气地抓住了神游的家伙,觉得再也不放手:“小姐你是不是在后悔喜欢上我?这是不允许的!”

他的眼睛真是该死的好看。

“招惹了名侦探大人,做好用一辈子来偿还的准备吧。”

是上司盯住的感觉呢,我下意识就回答道:

“是!”




*(5)中的少女联动隔壁陀总的女主。

*我有罪,我不该写乱步的啊我到底写了个什么鬼。


 
评论(2)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知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