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蒙厚爱,喜欢请走合集不要走关注啾咪。

【费佳】不迎

原标题:走了就别回来了!

现标题文艺点?


如题,绝对不原谅偷跑掉的人!


cp费佳

ooc...

注意 : 私设多,女主有名字,通篇回忆体。

he


(1)

都说真正要走的人是不会说再见的。

可你明明......有和我道别啊。

(2)

俄罗斯的冬天像森林里的熊一样残暴。

柔弱的少年静静地站在冰天雪地里。他不时咳上几声,渐渐频率越来越高,最后实在抑制不住在雪地里留下滴滴血红。并不温柔的风吹落了他怀中玛格丽特的花瓣,散落一地,又很快被雪给覆盖。

“抱歉,弄脏了你的家。”他下意识开口,后又归于沉默。

将花束放在墓碑前。

墓碑前贴了张少女的黑白照,明媚的笑容仿佛给十二月的俄罗斯带来了些许阳光。即使,感受不到温暖。

(3)

“陀思君,你还好吗?”小丑收起平时的嬉皮笑脸,面上的担忧恰到好处,“你看起来,好像随时可以进入棺材。”意料之中没得到答复,果戈里耸耸肩该干嘛去干嘛了。

在键盘上敲下最后一个字母,按下回车键后,陀思感觉到了一阵头晕目眩。长时间的熬夜没造成高度近视就是谢天谢地了,沉默了片刻,他披上了一旁椅子上的披风,推开门,迎来一阵寒风。单薄的身子在风中显得摇摇欲坠,但他还是撑着,带着不明的坚持,走到了回忆开始的地方。

“你还好吗?”

呆愣愣的幼女意识到是在问自己,连忙点头。

“不回家吗?”

这次她沉默了很久,才开口道:“我......没有家。”

“那么,愿意和我一起走吗?”看上去也没比自己大多少的少年缓缓地伸出手,幼女没有回应。

“我想要一个家,你能给我吗?”

“我保证。”

得到保证后,幼女伸出她瘦弱的手,搭在并不厚大的手掌上。

这一路,走向了少女。

(4)

“陀思君,起来!我要打扫一下这个位置!”

被叫的少年默默移开身子,他的眼睛却一刻没有移开电脑屏幕,怀里抱着键盘。

长大成少女的安娜气鼓鼓地打扫干净后就抱着她的扫把离开了。她严重怀疑自己是不是被诱拐了,为什么那个时候的自己会选择相信这个男人很靠谱啊,简直就是白给对方一个女仆。

明明说要给我一个家,但这个地方比起家更像是鼠窝吧!安娜将咖啡狠狠地扣到桌子上,但显然他并没有注意到少女的情绪。

安娜每周从寄宿学校回到这里都要例行打扫,帮某个几乎将人生都送给电脑的男人打扫卫生,理理门外长高的青草,将铺满了一层薄薄灰尘的窗户擦干净。

拉开厚重的窗户,阳光透过干净的玻璃,在亮黄色的光晕下,显出几分无端的幸福感。

打开厨房的冰箱,安娜痛苦地叹了一口气。

这个男人这一周是怎么活下来的??

数了数打工赚来的钱,因为是年初,安娜决定忍痛割舍。

“走!”

“......去哪?”

“去外面吃饭!”

保存完文件,任由安娜在他身上上下其手(指打理衣服),确定他不会再次因为风雪而感冒后,开心地拉着他走出了门外。

出了房门,陀思下意思地低下了头,眼中出现了一排排向日葵热情地开放在房屋周围。之前被果戈里嘲笑品味单一,安娜还气愤地在向日葵里种了一堆的玛格丽塔小雏菊。

虽然后面又被嘲笑了……然后果戈里就再也没被少女允许进来。

因为你,这个地方与我而言才是一个家。

揉了揉额头,还总感觉,忘了很多东西。

“陀思君。”

“恩?”

“如果有一天,我是说如果。如果我真的拥有了一个家,你来找我窜门的时候,记得给我带一束玛格丽特。”

“……我会的。”

(5)

“未来吗?我大概是找个中规中矩的人嫁了,之后和他生一两个健康的宝宝吧。”被问起对未来的打算,安娜不假思索地回答道,“毕竟像我这种普通人啊,又不能想着一夜暴富或者是飞上枝头变凤凰什么的。”

像我这种人,究竟值不值得得到爱呢。

为什么执着于家?

因为,不曾拥有过啊。

那时的少女还很天真,会数着手中的钱喃喃道用来盖房子还不够啊,会为嬉戏打闹的陀思的朋友们端茶送水,甚至在他们讨论什么穷凶极恶的事还会插上两句以为他们是在开玩笑。

之后安娜就莫名其妙地看着小丑笑得天花乱坠。

“真想不到这样的陀思君还会有妹妹呢~”果戈里看着窗外哼着歌种着向日葵的少女。自从那件事过去,性格也朝向了光明那一方呢。

这是你所期许的吗,陀思君。

“她不是我妹妹。”

在坚持着什么呢。

明明最开始收留她就是为了利用啊。

这样犹豫的话,可就不是我认识的陀思了 。

一份文件被《罪与罚》盖住。

安娜,原名娅。

没落贵族的最后一名子女。

其异能力:随我所想。

(6)

“娅,一定要逃出去!”

“不论怎么样都好,只要活下去......”

只要活下去,什么事都能撑过去的。

是吗,妈妈。

她猛地从梦中惊醒,周围是同学们安静的睡颜。望着窗外那轮冷冷的月亮,安娜再一次躺下。

那种伤势不可能活下来的。

安娜在黑暗中捂住自己的心脏。心脏有力地跳动着,诉说着它的存在。

为什么,我会活下来?

(7)

“你们要去哪里?”行李已经打包好了,就差没把我要离开写在脸上了。“为什么走之前不和我说一声,难道......我们不是家人吗?”

一向能控制好自己脾气的安娜,抓着自己的书包袋子没忍住吼出声:“从一开始就在计划吧,多久之前开始的?陀思耶妥夫斯基,呐,回答我啊!为什么不告诉我?”

沉默啊沉默,每次他都是这样。

说到底,都是自己的一厢情愿。

趁眼泪还没落下,安娜就已经冲出了屋子,门被用力关上,室内的岌岌可危的温度终于开始回暖。目送少女消失在雪色之中,陀思才提起行李带着一票“朋友”走向机场。

“该说不愧是陀思君吗。”果戈里笑着开口道,“不用去解释吗?”

“没有必要。”

“看样子陀思君是什么也没有告诉安娜小姐啊,该说是保护吗?”他的话语里带上了讽刺,“果然陀思君最喜欢温柔善良的安娜小姐呢。”陀思像是没有听到一般接着往前走。

外套。习惯性向身后一抓。身后空无一物。

捂嘴咳了两声,他敛下眼。

真是失去了安娜,自己怎么也做不好啊。

(8)

握着那人放下的一封信,安娜攥紧衣角,泪水止不尽地落下。

“等我。”

我真的,撑得到你回来的那一天吗?

(9)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的。

还小的记忆我都有,我并不是傻子。自从他们知道我有这种异能力之后,以往的幸福日子,就结束了。

“只要娅想的话,什么都做得到哦、”母亲大人开心地对我说,可她并不明白他们究竟想要利用我做什么。

“只要是想的话就能实现,真是方便的异能力呢。”

记不清楚脸的金发女人笑着对我说,“你可真是人人都想要的宝藏啊。”自然像我们这样得不到的人,当然要将宝藏毁掉。

说实话就是缺脑子啊家族那群人,宝藏非但不放在深处,顶在头上,向嫉妒的众人炫耀。

火光跳动在幼女的眼睛里,家族成员的哭喊在耳旁回荡着。“只要娅想的话,一定能够活下来的。”

对不起,没有给你一个幸福的家。

请一定,要活下去。

“如果一开始我没有异能力就好了。”

幼女抬头看向天空那轮冷冷的月亮,杀手将匕首刺进心脏的时候,确实是什么也没有了。

一切都该结束了才对。

原来我还想要活着吗。

不远处带着毡帽的小少年若有所思地看向浑身是血的幼女从血泊中做起,掏出手帕将脸上的血污擦去。

死而复生吗。

(10)

“想要创造一个没有异能的世界。”

“诶,听上去是个很宏达的目标呢。我能帮你做什么吗?”

“......”

“啊——陀思君嫌弃我了是吗!哼,这次原谅你了,下次有我能帮忙的一定要说啊!”

“恩。”

想要一本书,一本能够实现愿望的书。

即使是让人讨厌的异能力,我也想用它来实现陀思君的愿望啊。

毕竟,我是陀思君的家人啊。

【日本会比俄罗斯暖和一点吧,但千万不要忘机该添衣服的时候添衣服。】

【记得按时吃饭!咖啡不能当饭吃。】

【早点睡!】

刚下飞机,手机简讯里就冒出一连串的信息,想也不用想,那绝对是远在莫斯科的某人发来的信息。

心里的石头落了下来。

【还有,早一点回来。】

发送完最后一封简讯,一把冰冷的手枪就抵在了她的后脑勺上。

“是娅小姐吗。我们组织想请你来做客。“

算了,还是别回来了。

枪支抵在后脑勺的那一刻,仿佛有什么东西,在被抑制的角落蠢蠢欲动。

”我叫安娜,请问你们是不是找错人了。“安娜回头瑟瑟发抖,努力控制自己看起来没有那么害怕。

希望千万不要麻烦到陀思君啊。

”不论是安娜小姐还是娅小姐,请你跟我们走一趟。如果小姐反抗的话,我们这里会不得不采取一些非常手段。“

”好可怕......不要这样,我去就是了。“

话语未落,就被人从后颈打晕,一点小动作的机会都没有给。

安逸几年久了,都快忘记自己以前的模样了。

说起来,是谁将我的记忆掩盖了呢。

像以前那样被敌方双手反绑,连踹三脚在肚子上,确认再也没有逃跑的力气。安娜低着头,在脸上倒下一片阴影。

男人将她的头发一把抓起,强迫她看着自己。“哇,居然是这副表情。”这么说来以前被人抓起来“教育”,娅小姐一直都是面无表的。

“娅小姐,再问你一次,愿意加入我们组织吗?”

“无论要我说多少次都可以,我的答案都会是,不可能。”

啧。

能够清晰地听到骨头断裂的声音,一口温热的鲜血从口中吐出,沾染在白色校服上,显得格外刺眼。

“看来没必要顾忌了,把那个装置打开。”一股天旋地转的恶心感袭来,精神世界一下变得混乱。“娅小姐还记得这个吗,是多年前强迫你闭嘴使用不了异能的东西哦。娅小姐的异能需要通过说出口来实现吧,而这个装置能重新组织你的大脑语言,虽然开不了口,但是比如点头那样简单的动作还是做得了呢,只要娅小姐同加入我们,我就将它关掉。”

安娜回答不了他,因为此刻她已经陷入了比梦魇还恐怖的思混乱中。

没有人比她更熟悉这台装置,多年前,她就尝试过一次。

而记忆,在那里出现了断片。

(11)

“安娜。”披着厚重外套的少年走在雪地里,沉默地看着一地猩红的血。

“是费佳啊,怎么啦?”少女站起身,捡起地上刚被她踩死的一只死老鼠。“送给你,费佳,看到它的第一眼,我就觉得和你很像。”

一样的恶心。我讨厌的哥哥。

“怎么啦,怎么不说话?我可是好不容易才抓到——这么像费佳的老鼠哦。”老鼠被残忍杀死在雪地里,而杀死她的少女还在开心地笑着。

“不是一天天说着什么死屋之鼠什么的吗,为了我们宏大的梦想,更该好好努力呢!”

想要创造一个没有异能的世界。

“没有异能的话,安娜小姐也会死掉吧。”

果戈里坐在沙发上呈现一个限定式乖巧。

“我管不了那么多了。”

即使是存在本身被抹掉。

“我说陀思君,妹妹酱的性格已经扭曲成这样了,身为哥哥的你不应该起到引领她回到正途的作用吗。”小丑摆出恶劣的笑容自顾自的说着话。“少说两句吧。”伊万将安娜打开的门再次关上,往炉子里丢了一块柴火,算是拯救了室内接近零度的温度。

主人从未表现过在意,却又无法不在意。

即是矛盾本身,又是欲望沉陷。

所以才会默认安娜踏进敌人的圈套中,忘记了所有恶劣的记忆。

啊……一直以为是那台装置的问题呢,看来是我太高看他们了。

如果没有费佳的话,记忆也不会被丢掉吧。

真是的,想起不好的记忆。

在装置的不断干扰下,安娜的大脑已经沉重到将要炸裂,痛苦趋势下,连张开口让自己逃脱都做不到。

“如果离开我的话,费佳一定活不了多久吧。”

很久很久之前,少女站在倒下的熊旁边,恶劣地看着他。

“毕竟费佳——这么——这么的柔弱啊。”

自己真的是太自以为是了,如果是费佳的话,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能想到逃离的方法吧。

离开费佳,我真的活不了多久了呢。

(12)

走了就别回来了。

求求你,不要看到我这副模样好不好。

得到神的赐名却又将荣誉用沾满血的双手摘下。

少女脱力地跪倒在血地里,用她迟钝的大脑想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才有反应。

今天之后,安娜就死掉吧。

她颤巍巍地站了起来,刚走出建筑,没走两步又倒在了地上。雪哗哗地落下,掩盖住少女满身的血污,掩盖住她所犯下的罪恶。

(13)

不知道事情过去了多久,久到自己的坟墓前被人放上了新鲜的玛格丽特。安娜看着自己完好无损的掌心发呆,慢慢从地上爬起来,捡起地上的玛格丽特。

真是麻烦的异能力呢。

漂泊不定的身体在风雪中被轻轻抱住。

“回来了。”

“恩。”

“哪里不舒服吗?”

没有,我还好。”

“回家吧。”

“回我们家吗,费佳。”

被熟悉的称呼叫到他只是愣了愣,不动声色地加重了手中的力度。

“恩。”

“我想起来之前的事了。”

“无所谓。”

“我觉得我还是叫娅好了。”

“恩。”

“不害怕吗,我的异能。”娅想掰开他紧抱在胸前的手,没成功,“即使是你对我的爱有可能是我异能造成的结果。”

“……我不在意。”

“一本正经地说出了很恐怖的话呢。”

“我不在意……”

“费佳,你是被什么妖魔鬼怪附身了吗!还是被果子狸传染上病毒了?”

“……我没事,谢谢您的关心。”

(14)

无论是娅还是安娜,都是我的家人。

很抱歉,这么久才让您拥有这个家。





*希望不要嫌弃呜呜呜......


 
评论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知萤 | Powered by LOFTER